立即注册 登录
华发网China168.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 返回首页

还是那片枫叶的个人空间 http://home.china168.biz/?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枫叶戏说处女情结和夫妻相

热度 5已有 16471 次阅读2010-12-20 01:57 |系统分类:中国新闻|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但无处不留下处女情结的烙印。人们对第一次的重视已经成为了一种思维习惯和潜意识,并喜欢用”处女”作为形容词来描述美好的第一次:处女秀、处女航、处女作。。。生活中最让新郎官担心和郁闷的,不是那结婚婚宴的铺张所欠下的一屁股债务和自己没有头绪的事业,而是能不能看见那洁白床单上的灿烂落红。女人最令男人难忘和不舍的也不是女人的痴情和艳丽,而是男人对女人作为被第一次攻占的阵地的珍惜。未婚女人对男人最为担心和恐惧的恐怕就是男人的处女情结了。肤浅男人也往往在和一堆男人胡侃时以自己破了多少处来标榜自己的魅力来。男人和女人就是矛盾的统一体:男人总是渴望成为他所爱的女人的第一个男人,而女人则是希望能够成为她”献身”的男人的最后一个女人。

 

男人拥有浓厚的处女情结的原因,总结起来不外乎是:1.担心非处女留下其他男人的生理痕迹;2.担心非处女留下爱其他男人的记忆和心理阴影;3.担心非处女对自己进行性能力的比较;4.担心非处女更容易红杏出墙;5.封建迷信对处女的推崇。

 

因为男人知道大多数女人是因为爱才有性的,除非是遭遇强奸,否则不是处女的女人肯定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才让她心甘情愿地把第一次奉献给那个男人。这份爱是深深地刻印在女人的脑海里面的,后面的男人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要比前面的男人出色很多才能让女人产生发自内心的满意和幸福感来,慢慢去覆盖过去的记忆,或者淡忘过去的记忆。如果现在的男人某一方面不如意了,女人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前面男人的出色而产生遗憾来,这会让现在的男人发狂的。男人更无法忍受在性方面被女人同她以前的男人进行比较,男人在做爱的时候如果女人不太投入和兴奋,会产生是不是自己的这一招被她以前的男人用腻了的杂念,或者自己性能力是不是很笨拙的想法,这时候男人的身体便会自然而然地受到这些杂念的影响而变得不听使唤起来,发生怯阵和落荒而逃也是可能的。因为男人在性方面虽然张扬,但内心是缺乏自信的,通过追求没有性经验的处女来避免女人在性能力方面进行比较,虽然幼稚但切实可行,可以消除隐藏在男人内心深处的那份性的不安和自卑感。男人还很担心不是处女的女人容易和以前的恋人保持藕断丝连的关系,“烤过的木柴容易燃烧”,如果发现自己的女人还保留着与昔日性伙伴性爱的真切回忆,几乎没有一个男人可以忍受,不管女友多么美丽聪敏和出色,男人也不会宽恕她。大多数男人还认为,如果女人在结婚前就那么轻易的奉献了自已的第一次,说明她的控制能力比较弱,那么她结婚后遇到其他男人的诱惑的时候也不容易控制自己,所以这样的女人更不容易守妇道,更容易红杏出墙。中国民间有一些迷信说法,例如冲喜,就是家中有人病危或其它灾难时,可以通过办喜事来驱除病魔和厄运,以求转危为安;做生意的男人还迷信处女的落红能给自己的生意带来红运;有的甚至相信采阴补阳之说,认为处女可以使他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如此这般,这才催生出很多伪装和贩卖处女夜的生意来。所以说,男人的处女情结其实质不是在乎处女的那一层膜,男人在乎的是女人是不是动过情了,如果一个女的曾经被人强暴,这个男人又很爱她的话,他会更加的怜惜她,因为在她心里,还保留了情感的处女地。如果女人是因为死去活来地爱上一个男人而把第一次给了他,大多数知情男人是不容易去接受这样付出过真挚感情的女人了。很多人纳闷处女那层膜到底值多少钱,其实那代表了娶这个女人为妻的那个男人的尊严:追求完美的男人;有洁癖的男人;把尊严看作比生命还重要的男人,他们有权要求女孩洁身自好,以处女的身份来嫁接男人的尊严。风流开放的女人没有道义来谴责男人的处女情结,也改变不了男人内心深处对处女的追求和向往。

 

其实,在中华文化的熏陶下,女人也有深深的处女情结。大多数女人都是恪守自己的第一次的,真正主动失去和不在乎自己处女身份的还不是主流了,所以才有评价前不久发生在湖南的那个花钱买男人来破处的女孩是脑残的多数感叹。如果一个有处女情结的女人没有把初夜留给最终成为她老公的男人,在今后的漫长的婚姻生活中,她心理上的愧疚和自卑感会伴随一生,始终有这个心结解不开,如果她的男人知道婚前非处女的事实,还不时地用出轨的犯错来撩拨她的这个旧伤,其中的苦楚远比男人自己要大得多了。因此很多婚姻专家都建议,不是处女的新娘,能隐瞒的时候尽量隐瞒,善意的欺骗不代表虚伪,把内心的愧疚化作更浓的爱去善待自己的老公;如果不能隐瞒了,就要在婚前彻底坦白一切,给男人一段思考和适应的时间,男人能不能过这道坎,就要看自己的魅力和能力了。做女人也要做强势的女人,相比之下,强势的女人的性经历是不算什么的风流韵事;而对于普通女人来说,过去的性经历是一道暗伤,是难以启齿的丑事。恋爱中的男女也要培养精神上的交流和互动,享受知己精神生活上的愉悦,尽量淡化肉体交流的魅力,让男人懂得和明白精神上的处女也和肉体上的处女一样重要;娶个婚前的处女重要,娶个婚后的贞女也同样重要;以及明白婚前处女未必是贤妻良母和婚后的贞女的道理。

 

和处女情结相关联的一个词汇就是夫妻相了。夫妻相的传统解释是因为夫妻每天生活在一起,心灵相通,习惯相同,相互影响,以致于最后面容也相似的社会现象。夫妻相的说法在世界各地都存在,也有很多相关的社会学研究。在现代科技揭示出人体科学的微观奥妙之前,生理学家认为夫妻一起生活的时间越长,感情也会越好,外表就长得越像对方了,并找出生理学解释来:夫妻双方由于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相同,天长日久,夫妻俩相同的面部肌肉得到锻炼,笑容和表情逐渐趋于一致,让原本外貌有差异的夫妻看起来也有了相似之处。社会学家则认为,人类容易被面容与自己相似的人吸引;进化生物学家也认为,在人的潜意识里,认为与自己长相相似的人更值得信任,所以人的潜意识里面有挑选和自己长相相似的人为配偶的倾向性。美国科学家研究指出,人的外部特征与自己的性格是相对应的,有什么样的面貌,就会有什么样的性格。当双方的个性相差太远时,虽然谈恋爱时会产生很强烈的吸引力,但结婚以后,这种差异太大的个性,就不容易让夫妻俩产生共鸣了。相反,如果双方的外貌特征、性格相似,婚后就容易找到共同语言。所以相濡以沫的夫妻,由于行为举止上趋同,语言习惯上相似,就一定能幸福美满地产生夫妻相来。

 

说完传统的处女情结和夫妻相后,枫叶接着进一步用最新的科学发现来阐述它们的本质了。其实男人在乎的不是处女膜本身,因为男人知道被别的男人攻占过的阵地,会留下胜利者的印痕。这个印痕不只是没有处女膜那样简单:当精液进入女人体内,那些携带男人遗传信息DNA的精子就大量进入女人身体,精子成功地和卵子结合后,就让精子携带的全部DNA被根植在女人子宫内的新生命全部接纳了,新的有男人一半DNA的胚胎所产生的干细胞会通过脐带进入母亲的身体,永远和完整地留在女人的身体里面了,这些含有一半男人DNA的干细胞在怀孕女人身体里面修复肌体损坏,让怀孕女人的身体的很多组织出现“再生”的机会(注1)。新的研究发现卵巢存在干细胞,颠覆了对传统的卵巢母细胞以及卵子的生成的传统认识。由于胚胎干细胞和精子离卵巢很近,随着卵巢干细胞的发现,新的卵子的生成是不是受到胚胎干细胞和精子的影响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去揭开谜底(注2)。因为生活中很多再婚女人生下的孩子很像前夫;堕胎过的女人发现自己和现在的男人所生的小孩隐隐约约有前面那个男人的影子,说明怀孕过的女人和后面的男人生下的孩子有保留前面那个男人的DNA现象。因此,胚胎干细胞或者精子有可能将遗传物质贡献给新生成的卵子了。最新开发的皮肤免疫技术以及基因工程中普遍使用的利用细胞内吞作用将外源DNA整体地吞入细胞内而让外源基因表达出来的技术(注3),说明进入女人身体的精子,如果没有遇到排卵期,那些进入女人身体的精液被融化吸收,那些被融化的DNA片段会通过细胞的内吞作用进入女人的身体,被女人吸纳接收了,只是零散地进行,但还是传递了男人的遗传信息,这就是男人精液对女人滋养作用的关键。因此,女人和男人进行性生活,会积累不同男人的遗传信息。所以严格地说,和不是处女所生下的孩子就带有其他男人的遗传信息,特别是怀孕过的女人,这样就不能保证100%的父权了。中东那些穆斯林国家将失贞女孩乱石砸死的传统恐怕就是这些担心的缘故吧。

 

知道这个道理以后,我们再来看夫妻生活久了外貌越来越像的夫妻相现象就容易了,很多人简单地认为是因为生活条件相似了才变得相像了,这完全是误解和胡扯。一个院子里面相邻生长的两棵不同种的树,无论过了多少年,依然是不同的两棵树,尽管它们的生活环境几乎一模一样。夫妻生活久了,丈夫的DNA越来越多地进入老婆的身体,妻子身体里面越来越多地拥有老公的DNA,不长得越来越一样那才怪了呢。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可以比较一下那些生活在一起很久,但没有怀孕过的夫妻,看看他们的夫妻相是不是比生过孩子的夫妻不明显?所以年轻恋人也不要听算命先生的胡扯了,说还没有一起牵手的一对男女有所谓的夫妻相那肯定就是糊弄人的了,没有在一起夫妻生活很久,那里来的夫妻相呢。

 

懂得这个道理的女孩,在没有想到要和一个男人有遗传信息交流之前,就最好要守身如玉了。确实守不住,也要男人在进入身体之前就带套套了,这样虽然处女膜没有了,身体还是“纯洁”的,修补一下处女膜,还真能恢复和接近原始状态。懂得这个道理的男人,如果在乎自己家族血统的纯正性,就不能去追求被很多男人功下的阵地了,特别是不小心怀过孕的,因为她身体里面留有太多前面男人的DNA了。

 

如果女方有家族遗传疾病,在正式结婚生子前最好多和没有家族遗传疾病的不同男人堕胎几次了,怀孕过程中胚胎产生的干细胞能将从男方获得的正常DNA输入女人的身体,能有机会修复女方所带的遗传缺陷。如果男人有家族遗传缺陷,找一个生育过或者堕胎过的女人做老婆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老婆积累的其他男人的丰富DNA资源也有可能修复男方的遗传缺陷,让自己的后代有机会得到优化。如果第一胎还有遗传缺陷,说明遗传缺陷存在于Y染色体上,理论上只能通过别人的干细胞来修复传递给后代的男方遗传缺陷了。

 

写到这里,枫叶的心情木然了。再回头去看那些社会上流传的处女伪装术就觉得荒谬和舍本求末了:做处女膜修补术的;买模拟处女膜的;把男人灌醉伪装失身的;用棉花球蘸鸽子血塞入阴道的;或者干脆在例假中和糊涂小男人第一次亲热蒙混过关的。。。都不知道女人作为真正处女的意义和纯洁的珍贵了。。。

 

******************************************************************************************

 1:关于胚胎和母亲DNA的交流:孕期 胎儿能为母亲治病”(http://baby.sina.com.cn/health/08/2709/0912121711.shtml):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达威博士发现,鼠宝宝在胚胎期间的干细胞,不仅能够通过血液回流到鼠妈妈身上,而且还能进入以往认为不可能进入的鼠妈妈脑部。而更加令人惊奇的发现是,这些干细胞还能够主动修复母亲大脑中的一些可能引起中风、老年痴呆和动脉硬化等的脑组织损伤。塔夫特一新英格兰医药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怀孕母亲的血液里发现有胎儿细胞存在,目前已知的这些细胞出现在孕妇的肝脏、甲状腺和脾内。和在脑部进行的活动类似,这些原始的胚胎干细胞也能够为怀孕妇女的某些器官提供修复和保护,甚至为他们的母亲提供对类似硬皮病和狼疮等特种疾病的自动免疫能力。遗憾的是,由于宗教、伦理学和法律的限制,科学家不能对人类精子和卵子的干细胞已及胚胎干细胞进行深入详细的研究,将上帝造人神话的秘密完全揭开,只能用其它动物来研究了。“在怀孕过程中,胎儿的细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干细胞,会进入到妈妈体内,并分化成母体的各种细胞,修复原有细胞的一些缺陷。”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于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这个修复的过程,可能会使妈妈自身原有的一些疾病不治而愈,比如心脏病、高血压,以及一些妇科疾病。“可以说,生孩子对妈妈来说是一种重生,而这种重生就是孩子给的。”(http://www.sina.com.cn/  2010022308:23)     

2:关于精子进入卵巢:“输卵管壶腹部往外逐渐膨大呈漏斗状,称为漏斗部(in—fundibulum)。漏斗部中央的开口即输卵管一腹腔口”,这说明输卵管有通向腹腔的开口(http://www.8555222.com/shueuauguaudejiepao/lwgqyttpradwsgqevukj/shuruanguan_64303.html);“精子进入阴道后经过子宫到达输卵管,大部分被阻留在输卵管峡部的近端并在此获能,发生顶体反应,等待排卵和受精机会。仅少部分在数分钟内便被运送到输卵管伞部,这可能与生殖道贮存部位发生饱和有关。”(http://baike.baidu.com/view/66853.htm),这说明精子很快就到达输卵管通向腹腔的开口附近;新的直接显微观察发现卵子是被缓慢释放的,所以卵巢应该有通向腹腔的开口,两个开口相距这么近,精子一定会有机会进入卵巢的。发生在腹腔和卵巢上的宫外孕是卵子没有被吸入输卵管,被到达腹腔的精子受精并发育的一个间接证据是有的女人会得卵巢畸胎瘤,枫叶查阅了不少资料,都说卵巢畸胎瘤的成因未知,但是卵巢畸胎瘤内有人类组织(头发,牙齿,骨头等等),枫叶没有条件去分析这些组织的DNA,如果做一下类似的亲子鉴定,就知道男人的精子是不是进入卵巢了,造成卵巢畸胎瘤的。精子被女人吸收的最好证据是有些女人对精子的过敏反应,如果精子的成分不进入女人的血液,怎么会产生疫苗接种那样的过敏反应呢?精子上有避免免疫反应的蛋白质,这样通过女人内生殖系统的表皮进入女人身体一般不会产生过敏反应,产生精子过敏现象的女人是少数。

3:关于皮肤免疫和细胞的内吞作用:Immunization Via Skin Using Vaccine-Coated Microneedles http://aiche.confex.com/aiche/2006/techprogram/P61542.HTM);内吞作用能将外源DNA整体吞入细胞直接利用而不是被消化(http://baike.baidu.com/view/145841.htm 

后记:

一个社会现象值得大家思考:为什么双胞胎长得那么像,但是亲兄弟之间,以及亲姐妹之间长相的差异就比较大,有的还根本不太像。按道理父亲和母亲没有更换,遗传物质的来源是相同的,长相也应该极度相似才对。难道是母亲的DNA或者父亲的DNA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产生这么大的变异吗?如果DNA是这么容易变异的,为什么不变成另外一个人呢?所以,一定有其它的未知原因了。另外一个现象是白血病患者很多居然从亲兄妹中找不到相匹配的干细胞,说明亲兄弟之间,以及亲姐妹之间的DNA差异还是比较大的。要揭开这些谜团,必须深入研究卵巢干细胞,以及卵子发生与微环境条件的关系才行。

几个研究建议:如果跟踪检查婚后女人卵巢干细胞DNA的变化,看看她的干细胞DNA和老公干细胞DNA相似性程度的变化;或者比较分析处女卵巢干细胞的DNA和有若干年性生活以后卵巢干细胞DNA的变化;就能很容易证明或者驳斥枫叶文中的观点了。

枫叶大胆推测:如果丈夫的DNA能随着性生活被妻子越来越多地纳为己有,理论上妻子的DNA和老公DNA的相似性程度应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加,后面的孩子也应该越来越像父亲了(如果妻子是贞女),这个过程会让男人直观地辨别出孩子身上存在的自己的影子来而强化男人养育孩子的责任心,在人类的进化上是对女人养育后代有利的,是保证父权和协助哺养后代双赢的结果。

枫叶完全是人类生殖科学的门外汉,学习和研究bioinformatics也才几年的时间,所以读者评论枫叶的文章是胡说八道也不为过。枫叶抛砖引玉,希望和有不同见解的读者心平气和地探讨和交流,基于科学事实的辩论更好。枫叶博客的留言绝对不设过滤,只删除做广告的留言。枫叶相信道理越辩越明,真金不怕火炼。

37 条评论
  1. 2010年8月10日 02:05  编辑yayaxueyu

    谬论一篇。

    枫叶:谢谢这位新朋友的造访和评论。枫叶写文章的所有观点并非凭空臆造,关于胚胎和母体的相互影响的证据请参考加在正文中的“后记”部分,这里另外引用一则中文的报道佐证一下:

    “在怀孕过程中,胎儿的细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干细胞,会进入到妈妈体内,并分化成母体的各种细胞,修复原有细胞的一些缺陷。”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于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这个修复的过程,可能会使妈妈自身原有的一些疾病不治而愈,比如心脏病、高血压,以及一些妇科疾病。“可以说,生孩子对妈妈来说是一种重生,而这种重生就是孩子给的。”(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8:23 )

    胚胎的干细胞是有一半男人DNA的,被母亲永久留下了当然就保留了男人的遗传信息了。

  2. 2010年8月10日 06:39  编辑waterpower

    哪个妓女当初不是处女?
    哪个贱女当初不是处女?
    太多自卑和骠男人

    枫叶:谢谢waterpower的到访和评论。你说的绝对没错,所有女人都是从处女走出来的。出发点一样,但归宿千差万别。枫叶尊重任何人,女性工作者选择性服务男人的职业来挣钱,就要在婚姻上有所损失,这样对良家妇女才算公平。写这篇博文的目的也不是刁难非处女,只是希望处女不要糊里糊涂地成为女人,也没有必要那么急切地成为女人;男人如果不能娶一个处女,就要松开伸向处女内裤的手。

  3. 2010年8月10日 08:21  编辑徐茂公

    又是一篇关于人类学社会学的力作。夫妻相现象确实其存在,且不同学科的学者有不同的探索和推测。余以为环境、情感、行为等长期潜移默化的作用以后,最终导致夫妻相貌“彼此靠近”的“功臣”应该是皮下的胶原组织,胶原组织以胶原蛋白为主要成分,皮肤成分中有70%是由胶原蛋白组成,皮肤有如一个大套子紧紧包住身体各处,表面积相当大,使皮肤具有保护功能,又有适当弹性及坚硬度,并有很强的可塑性。当夫妻两长期相濡以沫、心灵感应,潜意识会促使机体许多功能向对方“靠拢”,皮肤的胶原蛋白含量和结构也会出现相应的模拟改变,所以夫妻相也就可能发生。同样,有些儿童长期交给具有爱心又贴心的奶妈抚养,时间长了,该儿童也会长成“奶妈相”。以上也是老夫多年思考和推测的假设,“潜移默化”这个成语,蕴藏着多少我们还未明了的内涵呢!

    枫叶:谢谢茂公的到访和评论。茂公关于夫妻相的“潜移默化”理论果然精彩。枫叶第一次听说儿童的“奶妈相”,有点动摇枫叶记忆中遗传物质决定外表的理论信念了。外部环境对人的相貌的改变主要是通过影响基因的表达来实现的。枫叶加在文中的后记有资料关于表观遗传学的,值得一读了。

  4. 2010年8月10日 09:19  编辑趴趴

    写论文呢??

    枫叶:谢谢趴趴的造访和评论。枫叶本来想写成介于科普和杂文之间的东西,后来发现这个话题太敏感了,特地加上一个后记,来印证枫叶的观点,所以现在才有点像写论文了。

  5. 2010年8月10日 09:52  编辑zhangblue

    前半部分社会心理范畴咱就算了。
    后半拉纯伪科学,我记得前阵子文学城上恶论过一阵子,咋又拿出来炒冷饭。

    年轻气盛、自我膨胀是可以理解的。但要做好挨砖的准备。

    枫叶:谢谢zhangblue的造访和评论。枫叶写博客是最近的事情,可惜错过了文学城上的“恶论”了。写这个话题是枫叶写戏说“无用的”男人时遇到的一个话题,不吐不快。枫叶看了大家的砖头之后,在文章中加上“后记”这道围墙了。枫叶虽然是人类生殖科学方面的门外汉,但是很多论文和资料还是能看明白的。一些新的发现能更好地解释人类的社会现象,所以枫叶深信无疑了。

  6. 2010年8月10日 10:41  编辑紫雨风弦

    恕我直言,关于DNA的问题,枫叶差矣!如果这样,还怎么做亲子鉴定?所有的男友都是父亲?

    枫叶:谢谢紫雨的到访和评论。枫叶真的很高兴紫雨能拿出疑问来和枫叶探讨,这才是枫叶期待的。紫雨可能知道,受精卵的46条染色体一半来自母亲,一半来自父亲。做亲子鉴定的原理是比较来自男人的那一半染色体上16个特定的DNA标识(marker)在男人和孩子之间的相似程度,来计算综合的父权指数Combined Paternity Index (CPI), 详见:DNA profiling(http://en.wikipedia.org/wiki/DNA_profiling),所以准确率有99.99%。不过也有不少失误的例子,亲生母亲被测出不是亲生母亲来。

    女人和其他男人有DNA交流以后,这个男人的遗传信息变成女人的一部分了,在和下一个男人生孩子的时候,前面男人的遗传信息“隐藏”在母亲的23条染色体里面,和目前的男人的另外23条染色体组成一个新的生命。如果刚好前面那个男人的决定面貌特征的基因表达了,孩子就像前面的男人了,但亲子鉴定不是查其他男人的影响的,如果想知道女人DNA是不是有变化,可以参见枫叶在“后记”中建议的研究。

  7. 2010年8月10日 12:39  编辑富士

    我最讨厌不懂装懂的人!

    枫叶:谢谢富士的到访和评论。枫叶确实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只是读了一点点资料就现炒现卖。不过,做这方面研究和探讨的人还真的不多,所以,只要是出于信息交流为目的,拿事实和推断说话,是不是信口雌黄,相信读者自己可以判断了。

  8. 2010年8月10日 17:43  编辑Lyliwu

    我与紫雨同样的想法,所要问的也是紫雨问过的问题。

    枫叶:谢谢Lyliwu的到访和评论。请参见枫叶给紫雨的回复。

  9. 2010年8月10日 20:59  编辑正义

    你在这胡说八道,

    枫叶:谢谢正义的到访和评论。既然有不同意见,就要人如其名,拿出相反的事实来反驳才有说服力。

  10. 2010年8月10日 21:09  编辑http://www.ahjohn.ca/

    枫叶近来连续出品个人思想力作,也给出了我们大家思考和评说的尖锐主题,不容易啊!

    枫叶:谢谢 阿John@ahjohn.ca的到访和评论。来到言论自由的世界后,男人最大的变化就是思想自由了,也喜欢独立思考自己人生经历过的问题了。枫叶也知道自己学识浅薄,不学无术。但既然心里有些不成熟的想法了,就喜欢写出来和同道交流,去伪存真,虽然挨些砖头,总比憋在心里好受一些。

  11. 2010年8月11日 00:32  编辑我在

    这篇文章有意思,请问枫叶两个问题。

    亚当和夏娃所生的子女是不是应该每个都长得一模一样?

    如果不一样,亚当和夏娃总共可以生出多少种长相不同的子女(理论上)?

    枫叶:谢谢我在的造访和评论。枫叶听说亚当和夏娃是圣经中上帝制造的人类祖先,当初上帝是让他们制造一模一样的完美人类的,但是两个人太相爱了,心思放在谈情说爱上了,忘记把好造人的质量关了,有时候偷偷懒,就造出有不同缺陷的人类个体来了。

    现代的基因学说认为人类起源于非洲,但是地球人有很明显的皮肤颜色差异,一般老百姓还不容易接受这个学术观点,枫叶小时候学过的中国人起源于北京原人的记忆就根深蒂固呢。枫叶学习bioinformatics的时候,知道人类的基因图谱和大致的基因数量,按照排列组合的原理,应该可以计算出基因不完全一样的人类个体数量的极限来。等个人电脑的计算能力达到要求了,枫叶一定给你算算啊。

  12. 2010年8月11日 11:32  编辑五瓣丁香

    读得很有意思。

    枫叶:谢谢五瓣丁香的造访和评论。枫叶知道这个话题不宜刨根问底,也不适合恋爱中的男女或者吵架夫妻坐下来轻松交谈和直接交流的,它有可能触及某些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隐痛。反正是枫叶的戏说,希望读者看完一笑了之。

  13. 2010年8月11日 15:18  编辑知道我是谁

    俺也就枫叶的题发挥来点儿戏说吧。

    上帝(亦或其他宗教中的造物主)造了人及其他生物后,留下一些训诫,但可能没来得及或觉有必要给详细解释为什么有些事不能做。古人脑子不灵活,尊训而行。但随着人类对客观世界认知的深入、人脑的进化以及人类对自身价值及享乐的越来越大的追求,人类开始自以为是并觉得古训与宗教只是一种迷信的虚设,妨碍了人类的自主意志。于是人类逐渐用“科学”驱除传统与宗教(传说),最终丧失了敬畏。

    孰料,科学的极致把人引回到了神的领地,人类开始领悟了训诫的真谛,认识到自身的渺小,恢复了敬畏之心,虔诚地祈望神的恩典。不过神还会赐人类伊甸园吗?

    这过程是神被ZOOM OUT与ZOOM IN的过程,也是哲学里的否定之否定吧。最终好像咱还是得回到神的身边,但神会对咱啥态度呢

    枫叶:谢谢知道我是谁的造访和评论。您的这番宏论有点喧宾夺主之嫌,呵呵。让无神论的枫叶不知道如何评述了。从哲学的角度看,人类的认知规律就是这样螺旋式发展的,经历否定之否定来肯定,相信神会很高兴地看见人类认知从偏差回归到真知的结果吧。

  14. 2010年8月11日 16:14  编辑Don

    YOU DAO LI!

    枫叶:谢谢Don的造访和评论。枫叶眼神不好,初一看还以为是英语的那句有名的骂人短语呢,后来才明白是拼音了。都提心吊胆到这个程度,看来枫叶以后写文章还是要老实一点比较好。

  15. 2010年8月11日 16:53  编辑紫雨风弦

    谢谢枫叶的回答,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怀孕的过程是不是会改变母体基因这个我不懂,但是文中提到夫妻生活也会改变DNA,那么我想戏问一下:如果DNA可以这样改变,那么我们吃生鱼片,半熟的牛肉,会不会吸收鱼和牛的基因呢?还有生吃的蔬菜和水果,也是有这样的顾虑的吧?

    纯粹探讨,希望不要介意。

    枫叶:谢谢紫雨回来探讨问题。枫叶一点不介意啊,很多事情需要辩论才能达成一致看法的。人的消化器官和女性内生殖器官完全不一样,虽然女性的内生殖系统有一定的内净功能(月经)和保护机制(有益微生物维持的微酸性环境),但男人的精液是最适合在这样的环境中“施展手脚”的。人的消化器官就不同了,从嘴开始分泌的消化液,到胃部的强酸性胃液,一般吃进去的生物材料都被很快地非活性化和分解成小分子供人体建设用的原材料了。消化系统的内膜也是非常完善的保护屏障,能阻止外源活性物质通过消化系统直接进入身体。当然,如果有人消化道出现破损,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那样就会出现特殊的食物过敏反应,但这样的事情是非正常现象了。

  16. 2010年8月11日 17:34  编辑五瓣丁香

    喜欢紫雨的探讨精神。我也想凑凑热闹。
    这个话题,如果没人写,我肯定不会读到,也不会想到。这种文章是开拓视野的好文章。
    因为话题新,或是自己的知识面窄,这类文章,喜欢读,但不可能一读就信。
    夫妻生活的过程,能不能改变DNA,我喜欢听,但不会很快信,除非有科普证明。但是紫雨,吃生鱼片,就担心吸收鱼的基因,多虑了吧?
    吃的过程,和夫妻生活的过程是两回事吧?
    我只是在想,如果以上的学说是正确的,那所有的古训就全是有理的。处女论有理,贞女牌坊也有理。
    我在的走婚论,被枫叶从科学上证明是谎谬的了(笑)

    我想问的是,如果是这样,男人为了追求纯种的本性,是不是必然让女人受伤害?
    中东那些一定要把出轨女人用乱石砸死的法律,是不是有了可以让人理解的科学依据?

    枫叶:丁香能够从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枫叶太高兴了。枫叶的拙文本来就应该是抛砖引玉,提供大家思考的话题和线索,这样最后大家都会有所收获。

    由于发现卵巢干细胞还是不久前的研究成果,传统的认识是女人卵巢中的卵母细胞在出生的时候就定下来了,约200万个左右,但是最新卵巢干细胞的发现颠覆了传统的认识。枫叶相信,深入研究卵巢干细胞在卵子发生中的作用,已及是不是胚胎干细胞和男人的精液能“就近”影响卵子的生成,还是一个谜团等待去研究解开。

    精子既然带有不让女人身体产生排异反应的物质,进入女人身体后,女人身体就不把精子当“外人”了,这样精子在女人身体内的“待遇”和去向就值得更深入地研究了。既然外源蛋白质和DNA能通过皮肤进入人类身体产生更好的免疫反应,把精子当“自己人”的女人身体应该会让精子自由地进入卵巢的:试想一下,等在卵巢外面的精子等待卵子“破裂”释放卵子的机会,蜂拥而入卵巢内,给卵巢送去丰富的制造卵子的“原材料”。。。一个间接证据是有的女人会得卵巢畸胎瘤,枫叶查阅了不少资料,都说卵巢畸胎瘤的成因未知,但是卵巢畸胎瘤内有人类组织(头发,牙齿,骨头等等),枫叶没有条件去分析这些组织的DNA,如果做一下类似的亲子鉴定,就知道男人的精子是不是进入卵巢了,造成卵巢畸胎瘤的。

  17. 2010年8月11日 19:34  编辑紫雨风弦

    哈哈,丁香,我还真不相信吃东西会改变DNA,这只是让枫叶大哥顺着杆子给我们提供夫妻生活改变DNA的科学证据,而不是仅仅“看起来像……”

    也许,精神上的纯净才是更可贵的,当然肉体和精神是相通的,堕落天使的言论难以自圆其说。但是,如果娶了一个“宁愿在宝马车里哭泣”的处女,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枫叶:不知紫雨对枫叶提供的解释满意否?现在的研究成果已经可以证明胚胎干细胞可以达到母体的很多部位,能不能就近进入卵巢而影响卵子的产生呢?理论上应该可能。就是需要试验来验证这个推测。如果能证明推测正确,那枫叶文章中的观点就全部成立了。

    的确,现代的女性解放运动彻底推翻了女人依附男人并作为男人传递后代的“工具”的地位,女人也有权享受性爱乐趣,所以枫叶文章中的观点有点背离历史潮流了。所以,大家别太认真就好。

  18. 2010年8月11日 20:14  编辑我在

    根据枫叶的理论,处女老婆生出来的孩子最纯洁,但可能也最愚蠢,否则近亲通婚不是更纯洁吗?

    有许多性经验的女人生出来的孩子最不纯洁,但基因特别优秀,因为集合了各个男人的长处,最符合优生学。

    枫叶:娶处女做老婆生下的孩子只有老婆和老公的基因,如果两个人都是智力正常的人,怎么会愚蠢呢?我在把100%父权的“纯洁”和近亲结婚弄混淆了。

    如果性经验多的女人收集的是劣质男人的基因呢?人类目前在基因水平上的研究还不够深入,基因之间有没有竞争,基因是不是能择优组合,枫叶一概不知了。所以说性经验丰富的女人通过和更多的男人来交流DNA而集众人之所长是优生学的观点就更没有科学依据了。生活中妓女生的孩子是不是更聪明呢?

  19. 2010年8月11日 20:14  编辑徐茂公

    看到大家讨论那么激烈,老夫不免也想再凑凑热闹。第一,精子受精后“就让自己的全部DNA被女人身体接纳了,新的有男人一半DNA的胚胎所产生的干细胞会通过脐带进入母亲的身体,永远和完整地留在女人的身体里面了,所以女人和后面的男人生下的孩子就保留有前面那个男人的DNA了。”这似乎有些牵强,因为尽管受精后的干细胞带有男性的DNA,仅仅是为胚胎三胚层发育提供物质基础,最后分化成五脏俱全的胚胎。但是,干细胞的发育受多种内在机制和微环境因素的影响。如果不作为发育成胚胎的干细胞,即使进入母体,在一定周期内,就凋亡了。试想一下,因为干细胞是可以多向分化的,比如可以发展成为肝脏、脾脏或其他器官,按照枫叶君的理论,那么怀孕过的女性,不但会有“夫妻相”,还冷不丁多出几个器官来,那是多么可怕的事。第二,“如果女人没有怀孕,那样进入女人身体的精液被融化吸收,那些被融化的DNA片段也会像病毒分子一样进入女人的身体,被女人吸纳接受了,只是零散地进行,但还是保留有男人的遗传信息了。”这更是让人难以接受,因为DNA绝不像病毒一样,它是没有生命的,只是化学一种长链聚合物,组成单位称为脱氧核苷酸,只在活体细胞内才能将遗传信息表达出来,当未受精的精子“被融化吸收”,DNA就没有“发挥才能”的细胞内环境,此时的DNA便被分解掉,变为更细小的化学片段,最终在女性体内降解消散,寿终正寝,根本不存在像病毒那样会复制、会继续传递遗传信息了。纯学术讨论,望枫叶君无怪。

    枫叶:谢谢茂公提供的大量信息和对枫叶观点的反驳。茂公的反驳好像是基于对干细胞的误解上了,干细胞是“具有无限制自我更新能力、同时也可分化成特定组织的细胞,在细胞发育过程中处于较原始阶段(http://baike.baidu.com/view/15047.htm)。 干细胞疗法就是把干细胞注入有问题的组织中,利用干细胞的分化能力,取代有问题的细胞而达到彻底地治愈疾病的目的。当然这些胚胎干细胞因为有一半男人的DNA,在母体里面修复多了,分化的时间长了,男人的DNA就越来越多了,这个过程是无止境的,直到母体的死亡。干细胞被母体作为自己的一部分,怎么会去“造反”而分化出独立的器官呢?

    枫叶感兴趣的不只是胚胎干细胞对母亲肌体组织的“修复”功能,枫叶在前面其它回复中提到,因为胚胎干细胞和精子离卵巢很近,既然现代科学发现了卵巢干细胞的存在,颠覆了原来对女性生殖细胞的认识,枫叶大胆地推测,胚胎干细胞非常可能与卵子的形成有关联,此是男人DNA直接影响卵子的可能性。验证办法就是提起怀孕过的女人近期分泌的卵子做亲自鉴定,看看里面有没有男人的DNA成分。

    另外,精子也可能利用卵巢破裂释放卵子的机会进入卵巢内,进入以后的作用只有上帝才知道了。枫叶上面的回复中提到过对成因还未知的卵巢畸胎瘤,有条件的读者如果能做一下卵巢畸胎瘤的类似亲子鉴定的分析,就知道精子是不是进入卵巢了。进入卵巢的精子携带的DNA,是不是被卵巢当作卵子生成的原料呢?就像现代的高楼建筑技巧一样,卵子生成需要的DNA原料是打散成碱基对的(砖块)还是大片的DNA序列(预制板)呢?如果是后者,男人的基因信息就可能保留了。进入身体其他部分的精子DNA片段是不是也被这样“建筑进”女人的细胞结构中呢?

    虽然枫叶这些都是分析推断,要证明它的真假也不太难。可惜枫叶现在远离这些研究了,只希望从事相关研究的人可以从中受到启发,早日揭开这些谜团。

  20. 2010年8月11日 21:01  编辑五瓣丁香

    看来徐先生很有这方面的学问!聆听!
    好,紫雨,一切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能让讨论更加热烈的。
    我在的信念永远是坚定的!

    枫叶:谢谢丁香帮枫叶招待客人了。枫叶写完文章以后才发现需要查阅更多的文献,才能回答大家提出的新问题。有点临时抱佛脚了,看来写科普文章真的强迫自己看很多专业之外的资料了。

  21. 2010年8月11日 22:45  编辑知道我是谁

    嘿嘿,俺的调调又喧宾夺主啦?枫叶若受不了就赶快叫停。俺只想反串一下教徒,让神也瞥俺一眼 :D

    这个讨论应该涉掠到神学与科学吧。神掌控着大方向,留局部与一段段的过程给科学来玩耍。当人类瞩目某事物的一个发展阶段或局部时,常常因看到了科学性而忽视了神的笼罩。典型如进化论对神造论的否去肯来。

    这个题要是放胆讨论开来,会把51撑破。俺先收了。

    枫叶:别看枫叶的回复一本正经,那句喧宾夺主的调侃还真不是抱怨。枫叶是无神论者,很多枫叶同时代过来的人也都是接受无神论教育的,枫叶在非洲做研究的时候不能说自己是无神论者,不然麻烦多了去了。也被强迫看了不少推广不同信仰的宣传材料,感觉很多牵强附会的地方,不过很锻炼人的推理和掩盖能力。是不是大家在枫叶的文章和回复中能看出端倪来?

    人类科学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宗教信仰做斗争的历史,如果科学发现与宗教和神学相左,以前科学家面临的危险和挑战是巨大的,现在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了,但是如果科学家的研究触动了某些禁区,麻烦和压力还是很多的,研究经费可能没有了,研究位置也可能保不住了。这就是为什么人类的生殖科学谜团还很多的原因,因为人是上帝造的,上帝当然不希望人知道造人的秘密了。

  22. 2010年8月11日 23:39  编辑我在

    枫叶:如果男人有家族病史,或者明显的遗传缺陷,找一个生育过或者堕胎过的女人做老婆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老婆积累的其他男人的丰富DNA资源会弥补男方的缺陷,让自己的后代有机会得到优化。

    枫叶:所以说性经验丰富的女人通过和更多的男人来交流DNA而集众人之所长是优生学的观点就更没有科学依据了。生活中妓女生的孩子是不是更聪明呢?

    这两段似乎是矛盾的,能否请枫叶解释一下?

    枫叶:我在是误解枫叶的意思了。枫叶文章中的提到的“让自己的后代有机会得到优化”是指对遗传缺陷的修复,是针对有先天性遗传缺陷的。而在回复你的留言中所说的“没有科学依据”是针对你的演绎来说的(“有许多性经验的女人生出来的孩子最不纯洁,但基因特别优秀,因为集合了各个男人的长处,最符合优生学。”),枫叶找不到科学证据来证明你所说的女人体内的基因组能聚众男人之所长而得到最优的后代的进一步推理,除非是进行人工操作的基因克隆了。而文章中的通过父母的合理组合来避免或者修复遗传疾病的提法是有依据的,也容易理解,好的染色体和基因可以代替或覆盖残缺的。

    遗传缺陷有因为染色体数目异常—染色体数目增多或染色体数目减少;染色体结构异常——重排出现易位、缺失、倒立或组合排列上的改变;也有单基因和多基因差错导致的遗传疾病。这些缺陷有机会通过婚前检查父母的DNA来避免。

    谢谢我在的讨论,枫叶看出文章中关于遗传缺陷的漏洞了,已经将原文作了修改,加入女方携带遗传缺陷的可能修复途径。

  23. 2010年8月12日 08:19  编辑紫雨风弦

    抛砖还是能引玉的,徐大夫的观点我比较赞成。谢谢枫叶大哥的回答,但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科学论证。

    枫叶:紫雨比较赞成茂公的观点,一点也不奇怪了。在人类生殖科学方面,茂公的中医专业背景毕竟比枫叶更专业一些。但茂公对胚胎干细胞会在母体里面长出独立的器官来的反驳之词说明茂公对比较新的干细胞及干细胞疗法的知识有认知偏差。枫叶会继续留意人类卵巢干细胞的研究动态,以及胚胎干细胞和精子对卵子生成的影响方面的研究动态。要是枫叶是大款就好了,完全可以委托科研机构立课题研究这些问题了。

  24. 2010年8月12日 10:57  编辑加国无为

    一只手拿鲜花,一只手拿鸡蛋,是献花,还是扔鸡蛋,犹豫ING……

    枫叶:谢谢加国无为的到访和评论。枫叶经营的枫园欢迎鸡蛋和砖头,当然更喜欢鲜花了,枫叶知道如何合理利用读者送来的鸡蛋和砖头了。就像女人的身体,男人送去的精液,除了给卵子受精的传统功能外,还会被女人的身体合理地“吸收”利用。特原文拷贝一段关于精液作用的描述供思考:

    “女人接受男人的精液不只是生育层面的意义。人类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和自然选择,接受男性精液是女性生理发育所必需的。人们已经发现精液胞浆素的杀菌作用不亚于青霉素,是预防男女性交时细菌感染的本能保护。另外,精液中的男性激素对女人性生理正常至关重要。据报道,男人精液中还有一种不明物质,对于女人精神、情绪、容颜和对疾病的抵抗力的改善起着决定性作用。民间也认识到这一点,有时一个女人整体状况较差,会听到过来人说:“结婚以后就好了。”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女性寿命最高的日本对性交使用用避孕套认为是不道德的。”(两性知识:精液对女人身体有什么好处? 多伦多信息港 http://www.1tor.com/ 2009年10月26日)

  25. 2010年8月12日 11:01  编辑我在

    一般的正常人和亚当夏娃相比,通通都是有基因缺陷的,只不过是程度上有所不同罢了。所以枫叶说的“通过父母的合理组合来避免或者修复遗传疾病的提法是有依据的,也容易理解,好的染色体和基因可以代替或覆盖残缺的。”可以适用在所有人身上。

    我之前说处女老婆生出来的孩子最纯洁,但可能也最愚蠢,是和如果这个女人不是处女,所可能生出的经过基因缺陷修补的孩子来比较的,并不是说这孩子比正常人愚蠢。

    照此推理,妓女生出来的孩子和上帝最接近。 :D

    枫叶:佩服我在的推理和思考能力。不过,听说妓女和嫖客害怕性病,都不得不用套套保护,阻隔了DNA的交流了。反倒是夫妻之间以及情人之间才有更多机会的精液交流了。套套发明之前的妓女听书中介绍说是用很毒的药来避孕的,由于毒药对DNA的破坏,容易生出有遗传缺陷的后代来。所以要验证你的推理,也不容易的了。

  26. 2010年8月12日 12:04  编辑知道我是谁

    神学与科学、宏观与微观、传统与新兴边缘的矛盾统一体。

    不出地球,牛顿的经典三定律就没瑕疵;
    不放眼宇宙,我们还会相信地球太阳是中心;
    只着眼生物界的一段历史,进化论就成立;
    那么医学进入到DNA的研究,有多少宏观的传统结论会被矫正甚至推翻,谁敢断言不呢?

    大胆假设,门外汉不一定弱势;小心求证,业界科学家任重道远。咱半瓶水者,大可以戏说调侃,糯什么 :D

    枫叶:知道我是谁的这番总结和评说让枫叶打心眼里佩服。人类的新的科学发现就是不断纠正过去错误认识的过程,枫叶的戏说和调侃也尽最大能力地去反映最新的认知,加上合理的推测,这是枫叶一直坚持的职业操守。如果读者在枫叶提供了科学研究发现的证据以后还觉得枫叶是胡说八道了,那就是说枫叶可能漏掉相反的科学发现证据了,所以看见鸡蛋或者砖头,枫叶会去进一步查阅资料。枫叶不惧怕批评和辩论,这是一个督促自己学习和进步的动力。枫叶只是希望持反对意见的读者能更具体一点,这样大家才能有更好的收获。

  27. 2010年8月12日 12:22  编辑徐茂公

    很高兴,来加以后难有如此探讨氛围。下面再与枫叶君商榷:1、枫叶提出得干细胞太笼统了:干细胞按能力可以分为以下四类:A.全能干细胞–由卵和精细胞的融合产生受精卵。而受精卵在形成胚胎过程中四细胞期之前任一细胞皆是全能干细胞。具有发展成独立个体的能力。也就是说能发展成一个个体的细胞就称为全能干细胞。B.万能干细胞–是全能干细胞的后裔,无法发育成一个个体,但具有可以发育成多种组织的能力的细胞。C.多能干细胞–只能分化成特定组织或器官等特定族群的细胞(例如血细胞,包括红血细胞、白血细胞和血小板)。D.专一性干细胞–只能产生一种细胞类型;但是,具有自更新属性,将其与非干细胞区分开。2、“精子也可能利用卵巢破裂释放卵子的机会进入卵巢内”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精子欲与卵子结合时,只能在输卵管里面进行,再被送回子宫腔,而输卵管与卵巢是互不相同的,且输卵管和卵巢之间有各有柔韧的结缔组织分隔,所以精子即使有三头六臂,也是进入不了卵巢的。3、DNA片段根本无法进入母体的细胞内,因为根据细胞膜液态镶嵌模型,目前发现只有Na-K泵和Ca钙通道,而DNA片段根本无法进入女性细胞内。只有可能被分解成更细的颗粒才能被细胞利用,但是那已经不是碱基配对完整的DAN片段(即所谓的“砖”)只是“水泥粉末”而已。母体即使利用这些水泥粉末再合成DNA,那已经是母体自己的细胞的DNA了。4、枫叶君似乎对中医探讨这个“现代化”的问题存有偏见,这是令人遗憾的事。

    枫叶:很高兴能和茂公摆事实讲道理地探讨问题。1.茂公关于干细胞的论述很全面,枫叶进一步看阅资料也知道了外源胚胎干细胞植入体内会产生肿瘤的试验报道。但女人怀孕的胚胎干细胞有一半的DNA来自母体,不是外源的,所以能像“后记”报道中说的一样修复母体的身体缺陷,而没有报道说胚胎干细胞在母体里面分化发育出独立的器官来。无论如何,通过胚胎干细胞将男人的一半DNA传递给女人的身体应该是不用辩论的事实了。2. 茂公很肯定地说精子不能进入卵巢,但是现实中女人发生的宫外孕现象,有在发生在腹腔,有的发生在卵巢。发生在卵巢的宫外孕,如果说是在输卵管受精之后跑回去的,还不如说精子跑到卵巢里面让刚成熟的卵子受精更容易解释。既然输卵管和卵巢是相通的,里面的微环境既然能让巨无霸的卵子自由移动,身材娇小、不安分的精子应该可以勇往直前到达卵巢外面等待卵子的产生的。这种可能性不能被主观地排除。3. 茂公不要忘了精子本身携带着能穿透细胞壁的特殊蛋白质,不然怎么能够进入卵子呢。枫叶记得曾经看过关于普通细胞也有吞噬细胞那样主动“吃”进去有用大分子的报道,传统的细胞膜理论枫叶大学的时候也学过了,枫叶更感兴趣的是颠覆传统认识的东西。现在的基因克隆方法,很多将含有DNA片段的液体浸泡受体组织,这些DNA片段上的基因能被受体组织表达了,说明整片的DNA进入细胞了。4. 枫叶对中医的喜好只停留在传统的阴阳五行理论和系统观上了,确实对中医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茂公的批评枫叶诚恳接受。

  28. 2010年8月12日 14:01  编辑五瓣丁香

    我不明白“我在”在说什么?怎么就有道理了?你的推论不合讨论的逻辑啊?
    紫雨,你理解吗?

    徐大夫的观点简明易懂。反对地非常具体明了。
    比较看得明白。

    枫叶:丁香也是无神论者吧?要理解我在的话就要读读圣经了。

    茂公的话当然合情合理了,那可是代表了医学的传统知识的。枫叶有个毛病就是思维超前,喜欢大胆推测和预测。在进入一个谜团之前,用新的科学发现思考问题,往往能达到旁观者清的境界。枫叶不准备在这个问题上花太多时间了,再看更多的资料就又要改行了。。。

  29. 2010年8月12日 15:56  编辑我在

    圣经上说,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所以亚当是地球上第一个复制人。
    神又从亚当身上取出一根肋骨造了夏娃,夏娃是地球上第二个复制人。
    亚当和夏娃是用无性生殖的方法造出来的,他们的基因是男人和女人的完美原型。

    此后的人类都是亚当和夏娃的后代,但是由于基因复制时的错误时常发生,产生了许多变异,所以现在人类的基因和亚当和夏娃的差异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一夫一妻制的出现,阻碍了人类基因交流修补的机会,于是同样的错误不断的重复,新的错误还在继续发生。这个情形导致人类品质下降的速度更加快速,实在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场灾难。

    追求百分之百纯洁的父权是错误的。
    站在男人的角度看,让更多的女性接受优秀的精子才是人类繁衍的正途。
    站在女人的角度看,让更多优秀男人的精子进入体内才是人类繁衍的正途。

    枫叶:从遗传学的角度说,我在的观点合理。但是从人类社会学的角度说说不通,男人是维护自私基因的,每个男人都觉得自己的基因是最优秀的,希望女人能“纯种地”帮他把DNA传递下去。女人选择和不同的优秀男人产生后代,就有更多机会得到最优的后代,枫叶在戏说不安分的基因一文中分析过,雌性动物乐意见到雄性动物争斗分出优劣来,这样心甘情愿地接受优胜者的基因就比较可靠了。从这个意义上说,雌性不反对一雄多雌的性关系的,因为优胜的雄性只有一个,雄性也追求一雄多雌的关系,可以有更多机会将基因传递下去。但是人类面临的生存压力比较大,如果女人一个人就能轻松养育后代,她的本性应该是让不同的优秀男人提供精子来产生不同的后代的,如果女人需要男人的帮助来养育后代,就必须妥协了,那个男人愿意帮女人养育另外男人的后代呢?男人通过固定和一个女人交往,将自己的DNA更多地传递给女人,这样后代就越来越像男人,男人从外表看就知道是自己的种,也就容易担负抚养孩子的责任来。

  30. 2010年8月12日 17:04  编辑徐茂公

    再答枫叶君:1、输卵管与卵巢是互不相通的。在输卵管和卵巢表面各有致密的结缔组织包绕,精子即使可以分泌一些溶解酶,只是对卵子周围胶膜中的多糖物质(也就是粘液类的物质)起作用,对结缔组织内的弹力纤维、胶原纤维以及网状纤维构成致密结构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正常情况下,受精卵是不会跑到卵巢里面去的。2、宫外孕: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医学术语又叫异位妊娠。90%以上的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而腹腔妊娠(包括卵巢的宫外孕),多继发于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后,妊娠的胚胎落入腹腔,在腹膜上或其他脏器的表面继续种植生长。极少数病人卵细胞直接在腹腔内受精并种植生长。腹腔妊娠的发生率为1:15000次分娩。而且卵巢宫外孕也是在其表面种植生长。3、巨噬细胞吞噬作用:这是机体特定的有有吞噬功能的细胞,比如嗜中性白细胞、巨噬细胞,它们固然有主动吞噬作用,但是吞噬的目的是为了消灭被吞噬物,比如细菌、病毒和异物。当这些东西被吞噬进入细胞内以后,细胞内的多种酸性水解酶就会把它们分解、灭活,最后以胞吐的形式,排到细胞外。机体不是所有的细胞都有吞噬功能。
    很高兴能和枫叶先生这样思路跳跃、又出其不意的学者探讨问题。

    枫叶:谢谢茂公提供的进一步资料来反驳枫叶。枫叶看见的资料和茂公提供的事实不一样:1和2.  “输卵管壶腹部往外逐渐膨大呈漏斗状,称为漏斗部(in—fundibulum)。漏斗部中央的开口即输卵管一腹腔口”(http://www.8555222.com/shueuauguaudejiepao/lwgqyttpradwsgqevukj/shuruanguan_64303.html),这说明输卵管有通向腹腔的开口;“精子进入阴道后经过子宫到达输卵管,大部分被阻留在输卵管峡部的近端并在此获能,发生顶体反应,等待排卵和受精机会。仅少部分在数分钟内便被运送到输卵管伞部,这可能与生殖道贮存部位发生饱和有关。”(http://baike.baidu.com/view/66853.htm),这说明精子很快就到达输卵管通向腹腔的开口附近;新的直接显微观察发现卵子是被缓慢释放的,所以卵巢应该有通向腹腔的开口,两个开口相距这么近,精子一定会有机会进入卵巢的。发生在腹腔和卵巢上的宫外孕是卵子没有被吸入输卵管,被到达腹腔的精子受精并发育的。3.茂公说的是“巨噬细胞吞噬作用”,和枫叶所说的普通细胞的内吞作用不一样,内吞作用能将外源DNA整体吞入细胞直接利用而不是被消化(http://baike.baidu.com/view/145841.htm),茂公所说的巨噬细胞的防御反应主要发生在血液中。通过内吞作用将外源DNA导入细胞是基因工程研究的必经过程,很多简单的化学物质就能诱导细胞的内吞作用,因此说精子上的DNA被消化成碱基对也只是猜想,精子上携带的化学物质是不是也能诱导内吞作用将DNA直接贡献给女人肌体组织呢?这种可能性很大,也符合精子的使命和属性。

  31. 2010年8月12日 21:49  编辑五瓣丁香

    我在,看来你真的挺有才的。不做领袖的话,也很合适做军师。因为你的口号,总是很尖锐,鲜明呢。
    赞归赞,但还是不同意。(无奈地笑)
    当我们在精神领域追求时,我信神。
    当我们学科学时,我是无神论。
    我在不要把神学和科学在同一问题上并用啊!
    枫叶:我想明确一下你的观点,男人的DNA片段传给女人,是好坏都传,还是只传好的?

    枫叶:丁香对待科学和神学的态度和枫叶相同,估计很多从大陆移民来的同龄人都有相似的态度。如果精子的DNA有整体缺陷,那个精子的生命力应该受到影响,到达不了输卵管内而发挥不了作用,如果只是微小的单基因和多基因缺陷,精子的活力应该受到的影响不够大,所以有机会到达输卵管让卵子受精。生活中有遗传缺陷的男人和女人结婚生下有缺陷的孩子,说明女人身体没有完善的辨别和选择优劣基因的能力。枫叶了解到,精子进入女人身体后,需要经受内生殖器液体化学物质的“洗礼”和补充能量,这个过程中女人身体有没有辨识能力,将“看不顺眼的”精子过滤掉呢?如果上帝要把好质量关,一定设立一个简单的机制来剔除明显的有缺陷的精子了。

  32. 2010年8月12日 22:09  编辑我在

    继日心说和进化论之后,枫叶的精子论再一次地撼动了神学殿堂的大门。 :D

    枫叶:不会这么夸张了吧?那天枫叶去和在神学院学习的一个朋友探讨一下,是不是需要逃跑回中国,去呼吸无神论的空气了。


傲慢

番茄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路过

飞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lanyou 2010-12-30 11:09
非常有意思。这是生物医学专家无法解释的,可以作点关注。至少枫叶的有点理,其他的就有点强词夺理了。哈哈。一家之言。别拍砖。
回复 还是那片枫叶 2010-12-30 11:31
lanyou: 非常有意思。这是生物医学专家无法解释的,可以作点关注。至少枫叶的有点理,其他的就有点强词夺理了。哈哈。一家之言。别拍砖。
这是在51博客上引起大家热烈讨论的一篇博文,有机会枫叶会把所有博文连带评论一起转移过来。枫叶戏说可不是胡说。。。
回复 小二儿 2011-1-5 19:48
很新鲜,很有意思!对不对没有关系,总之是个人的探讨,也花费很多功夫,读者是应该尊重你的.
回复 还是那片枫叶 2011-1-5 20:00
小二儿: 很新鲜,很有意思!对不对没有关系,总之是个人的探讨,也花费很多功夫,读者是应该尊重你的.
这类文章的辩论比较客气。辩论激烈和骂人的一般在意识形态领域,有机会会让小二儿见识到的。。。
回复 叮当响 2011-2-15 11:04
都看过了,是否百分百的科学辩证,我是门外汉,不下结论,只对作者热诚著论的尊重!
回复 还是那片枫叶 2011-2-15 12:02
叮当响: 都看过了,是否百分百的科学辩证,我是门外汉,不下结论,只对作者热诚著论的尊重!
别被枫叶的观点误导就可以。。。
回复 叮当响 2011-2-15 22:46
还是那片枫叶: 别被枫叶的观点误导就可以。。。
呵!呵!呵!我已不再少年,就算是误导,也只是我今后人生旅途中,作为闲谈的一种笑料,也当是生活儿戏中的调味剂罢了!
回复 还是那片枫叶 2011-2-15 23:03
叮当响: 呵!呵!呵!我已不再少年,就算是误导,也只是我今后人生旅途中,作为闲谈的一种笑料,也当是生活儿戏中的调味剂罢了!
这叫有抗性了,拒腐蚀的。。。
回复 叮当响 2011-2-15 23:17
      
回复 philshen 2011-7-13 18:53
太深奥了
回复 还是那片枫叶 2011-7-13 19:34
philshen: 太深奥了
大家一起辩论和探讨就会越辩越明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用户须知|小黑屋|法律申明|隐私通告|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info

GMT-6, 2024-12-21 06: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